◇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 2016-10-19 ]· 人民网: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暨营销策划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民网长沙5月27日电 (记者 林洛頫) 大学生团队上台陈述方案、客户经理台下提问,评委现场打分提建议……今天,由湖南省市场学会、湖南商学院携手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尔康杯”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暨营销策划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商学院上演。

大赛“以互联网+”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的赛事吸引了全省10多所高校、3000多名创业青年踊跃参入,一批优秀的创业策划脱颖而出,最终湖南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湖南商学院、湖南农业大学获得二等奖,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商贸旅游学校获得三等奖。

“我们团队由两名公共事业管理、三名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组成。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达到深化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并对互联网营销和电子商务有更深了解,提前了解市场的真正需求。” 现场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一位大三的学生说道。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检验学生团队的协作能力及合作精神和创意项目的实际“落地”成果。而大赛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首先在各高校内部展开激烈角逐,经校级初赛,每个学校选拔出最佳的三组入围复赛。复赛是把初赛的文案进行精华提炼,结合企业文化和产品进行实操,让市场去检验文案的可操作性。总决赛采用“8+5”模式,每个参赛项目将拥有8分钟PPT陈述环节,5分钟提问时间。

比赛现场,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创行者”团队表现得非常亮眼,他们充分利用当下最流行的广告漫画营销形式,将尔康集团淀粉空囊产品的特点、优势、用途在短小的漫画中表现出来,向消费者传递了一种绿色、有趣的产品形象。并将漫画制作成表情包运用于生活中。来自湖南商学院的“商业合伙人”团队,他们利用“母亲节”等系列活动并结合尔康集团淀粉空囊的特点进行策划营销。

大赛还设置了网友投票、评委问答等多个环节,同时也邀请了来自高校市场营销专业、企业营销领域的15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优胜者最高可获奖金1万元。获奖的学生还将获得尔康制药集团公司单方面无条件提供的实习、见习、就业机会。

优秀人才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掌门人”帅放文表示:“创业之路充满挑战和艰辛,但同时也并存着机遇与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发掘高校中的‘创意达人’,甚至直接对优秀的项目进行孵化投资,成为天使投资人,助力创业者们‘美梦成真’。”

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尔康药业还将在赛后和参赛的大学生建立长效、顺畅的绿色通道,并通过微信分享群和大学生进行不定期的对话,鼓励和帮助更多大学生加入到创新创业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