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 2016-10-19 ]· 蔡振红调研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抓好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蔡振红调研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抓好政策落实 刘湖/摄

  新华网长沙6月7日电 66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来到长沙理工大学调研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参加调研。

  蔡振红先后考察了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汽机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了解了该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运转情况,参观了该校学生自主设计和创造的一系列创业成果,随后参加了创业就业座谈会。

  “前进,后退,左转,右转。”在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实验室里,随着大家发出一声声指令,一台声控小车“零差错”完成了各项任务。

  这台声控车是长沙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党彤飞花了2个多月时间研发出来的。党彤飞说,自己对技术研发兴趣浓厚,于是便依托学校的创业孵化基地实验室专心做研究,好为3年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通过实施“三个百分之百”就业工程,确保了学业优秀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少数民族毕业生100%就业;在全国高校中首创大学生“云就业”服务平台,大大提高了就业服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在创新创业方面,2年来,建设了32个校内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立了面积为8000多平方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并于2015年获得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集体奖,首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1项;于2016年获得湖南省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赛6项金奖。

  座谈会上,蔡振红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业就业工作,既要看到就业的严峻形势,也要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充满信心。要抓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实,总结和推广已经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李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