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 2016-05-23 ]· 湖南教育新闻网:长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汉语桥”利比里亚赛区预决...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参赛选手博凯表演太极拳

  本网讯(通讯员 邓崛峰)当地时间5月21日,由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协办、利大孔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大赛利比里亚赛区预决赛在利比里亚大学孔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利大孔院刘坛孝老师主持“汉语桥”比赛

  利比里亚赛区预决赛分为笔试与综合测试两场。20名参赛选手围绕“汉语学习与我的中国梦”展开了笔试、简答、演讲、才艺表演四大环节的角逐。比赛过程中,双口相声、太极、中文歌曲、诗歌朗诵、舞蹈等才艺精彩纷呈。最终,李伟(Gabriel H. Neafville)凭借扎实的中文功底、流利的口语表达与幽默的相声表演斩获一等奖,获得了赴华参加决赛的机会。

中国驻利使馆政务参赞李壮为冠军得主李伟颁奖

  李伟在颁奖仪式上接受孔院刘坛孝老师采访时表示:“很多人觉得汉语很难,但是我觉得它并不难,只要你肯努力,汉语梦就一定会实现。”

  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坚博士对选手们热情参与表示了肯定。利大孔院外方院长Dr. Bah表示,利比里亚汉语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个中方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

  借用大赛主题“梦想点亮未来”,中国驻利使馆参赞李壮指出,汉语学习背景可以帮助青年人更好地实现个人理想,“孔院学生作为汉语学习者,可以促进中利人民之间的友谊与相互理解,是中利双边友好关系平台的传播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梦想点亮未来,汉语学习实现梦想。”

  该赛事在利比里亚是首度举办。利外交部副部长Dehpue Zuo、教育部奖学金办公室主任Snorton、警察总局内勤部副部长办公室主任Kaba、移民总局执行部副部长办公室主任Solee以及中国驻利使馆经商处代表、中国援利医疗队代表、中国港湾公司代表等受邀出席。

  本赛事吸引了中国驻利企业东方国际、阿尔法等多家中资企业到临现场招贤纳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