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 2016-05-23 ]· 中国新闻网: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推动大学生创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中新网长沙5月23日电 (记者 李俊杰 通讯员 邓崛峰)23日,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在长沙成立。该联盟将依托条件成熟的高校及各市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园区等,推动湖南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6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挑战杯——彩虹人生”湖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闭幕式同时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出席并为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揭牌。

  “创青春”与“挑战杯”创业大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举办。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该省33所本科院校和49所职业院校的479件作品,参与角逐高校组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和高职、中职组创意设计等竞赛类别。

  经过团队申报、校级初评、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中南大学学生创办的“湖南睿赛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0件作品获得“创青春”竞赛金奖,湖南大学学生创办的“长沙新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6件作品获得银奖,湖南师范大学四维视光等203件作品获得铜奖;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原位选择性诱导与土著微生物再投放联用技术治理污染水体”等7件作品获“挑战杯——彩虹人生”竞赛特等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御景斋智能生态微景观”等15件作品获一等奖,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源节流”太阳能热水器节水装置等38件作品获二等奖,另有45件作品拟授三等奖;长沙理工大学、永州团市委获得2016年“挑战杯”,中南大学等10所高校和益阳团市委等5个市州团委获得“优胜杯”。

  李友志表示,创业大赛有利于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市场,更加成熟地走向社会。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相关职能部门也要认真落实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支持,让大学生的奇思妙想转化为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国梦”添砖加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