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 2016-05-15 ]· 湖南日报:201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幕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湖南日报报道,5月14日上午,201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原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赵成昆,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等出席。

  201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期间,将举办科普大讲坛、科普讲解大赛、“华进杯”知识产权竞答赛、水环境科技宣传系列活动、肿瘤防治与健康同行科普行动、农村基层科技精准扶贫科普行动、核安全科普专题、开放省科普基地等活动,省直相关单位和各市州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开幕式上,为“城市矿产”科普基地、花炮文化科普基地、苗族文化科普基地、肿瘤防治科普基地等20家省级科普基地授牌,表彰了第五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2016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代表。开幕式现场还设立了科普专题展示区,集中展现了此次获批的20家省级科普基地风采。据悉,目前全省共认定省级科普基地139家,覆盖各类科技、文化、教育场馆及具有科普资源的游览场所、企业等。开幕式后举行了核电科普知识讲座。

【编辑:黄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长沙抗洪救灾现场:一碗兰州拉面的故事
  • ·湖南省内高铁动车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 ·长沙浏阳河竹沙桥泵站闸口河水倒溢已基本封堵
  • ·湖南衡阳重构政治生态 着力塑造对外新形象
  • ·中国气象局:湖南洪灾 及时气象预警避免群死群伤
  • ·长沙雨花区黎托泵站一闸门开裂 消防紧急封堵
  • ·多网友发布湘潭抗汛救灾不实言论 警方:已处罚
  • ·湘江长沙站水位出现回落 市民恢复夜晚上堤纳凉
  • ·长沙雨花区黎托泵站一闸门开裂 航拍溢水区域
  • ·湖南湘潭部分村民恶意堵塞国道 5人被刑拘
  • 凯特王妃撞衫杨幂
  • 湘江长沙站水位回落
  • 长沙一泵站闸门开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