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 2015-08-07 ]· 中新网:长沙理工大学专程为寒门学子送录取通知书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湖南新闻网长沙8月7日电 (通讯员 邓崛峰)近日,家住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寺镇白石村8组的周建刚从广州打工回来,便接到了一个惊喜: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邹兴平在该镇党委书记郭华满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亲自为他送来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周建是全国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一名农村留守考生,他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上了湖南省重点大学分数录取线,但面对如何填报志愿时一筹莫展。在该县参与扶贫工作的长沙理工大学贺良老师得知此事后,专程到周建家中为其进行专门辅导,并把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这一政策为他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这一政策,周建顺利被该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成为了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受益者之一。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是指高校录取工作中国家在重点高校招生计划里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村考生,实行定向招生。今年长沙理工大学共面向全省投放本科层次专项计划117名,重点向省内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倾斜,以让更多的农村学子来分享学校的教育资源。

  据悉,今年新宁县有10余位考生被录取到长沙理工大学。邹兴平表示,该校希望通过送录取通知书这一举措,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报效国家。

【编辑:黄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击进入湖南新闻图片网
  • ·长沙抗洪救灾现场:一碗兰州拉面的故事
  • ·湖南省内高铁动车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 ·长沙浏阳河竹沙桥泵站闸口河水倒溢已基本封堵
  • ·湖南衡阳重构政治生态 着力塑造对外新形象
  • ·中国气象局:湖南洪灾 及时气象预警避免群死群伤
  • ·长沙雨花区黎托泵站一闸门开裂 消防紧急封堵
  • ·多网友发布湘潭抗汛救灾不实言论 警方:已处罚
  • ·湘江长沙站水位出现回落 市民恢复夜晚上堤纳凉
  • ·长沙雨花区黎托泵站一闸门开裂 航拍溢水区域
  • ·湖南湘潭部分村民恶意堵塞国道 5人被刑拘
  • 凯特王妃撞衫杨幂
  • 湘江长沙站水位回落
  • 长沙一泵站闸门开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