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03-10 ]· 想辩就辩,辩得响亮——记外国语学院辩论赛初赛首胜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3月8日晚上七点,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初赛正式开始,辩题为“全民微信时代增加/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外国语学院与设艺学院之间的辩论在云塘校区工科二楼的B417成功举行。

正反方分别为设艺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比赛共三轮。第一轮为开篇立论,由双方一辩陈词;第二轮为攻辩环节,由指定辩手进行问答;第三轮是自由辩论,由双方自由发言。

在第一轮的比拼中,双方各执一词,外院一辩的开篇立论采用数据立论,以名家之言对“交流”二字进行了阐述,不仅内容丰富且十分有信服力。在第二轮的对抗中,双方据理力争,外院团队协作能力突出,默契度较高。在第三轮的较量中,双方唇枪舌剑,外院选手展示出了自己良好的思辨能力,辩论会场硝烟弥漫,精彩纷呈。

经五位评委老师综合比较,外国语学院略胜一筹,成为本场优胜队。

“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这无疑是对外国语学院三位辩手的最佳描述。辩论不仅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也是智慧与灵感的碰撞,正是她们在辩论会上的才思敏捷,让我们感受到了“辩论”二字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