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06-12 ]· 喜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英语专业八级初次过级率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近日,2016年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揭晓,我院本科生英语专业八级初次过级率高达80.55%,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成绩喜人,实现我院学子在该项考试成绩的历史新突破。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重在考察全国综合性大学英语专业学生,在英语能力证书方面,国内考试范围之内,属于最高级别考试,历年全国专八过级率浮动在50%左右。近年来,我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学生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工作,狠抓教学质量与过级训练,努力夯实学生听说读写译专业技能基础,并根据我院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和安排,对考试题型实行各个击破的教学辅导,开设考前辅导讲座,并组织安排模拟考试让学生提前感受专八考试氛围。同时,年级辅导员和心理辅导员也从心理上对学生进行疏导,缓解学生考前压力,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备考。经过学院全体师生努力,我院学子英语专业八级初次过级率连年攀升,今年达到迅速增长,超过去年同期十八个百分点。

该项考试成绩不仅是我院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素质的体现,也是我院学生努力学习的结果,学院全体师生将以这次考试成绩为动力,继续踏实前进,争取各项专业考试成绩的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