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04-12 ]· 华中科技大学邹春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华中科技大学邹春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6-04-12 10:30:33

2016年4月8日下午,应能动学院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能动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邹春教授以及孙路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富氧燃烧的基础研究与工业放大》和《一体化燃煤烟气脱硫脱硝脱汞的基础研究 》的学术报告。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工兼研发总监程俊峰作题为《燃煤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的研究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陈冬林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华中科技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成晓北教授首先对华中科大能动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近年来取得的一些重大成果进行了展示。接下来邹春教授作了题为《富氧燃烧的基础研究与工业放大》的学术报告,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指出了富氧燃烧技术得优缺点并且介绍了富氧燃烧技术对现有炉膛的改造过程。紧接着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工兼研发总监程俊峰作题为《燃煤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的研究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且对公司进行了介绍。最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孙路石教授作题为《一体化燃煤烟气脱硫脱硝脱汞的基础研究 》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中各位教授旁征博引、融贯中西,让在场的听众享受了一次精神大餐,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至此此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鼓励了同学们将来进入工作岗位特别是成为能源行业的一员后能够积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