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04-01 ]· 能动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能动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学生党员大会

2016-04-01 11:26:39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学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3月31日晚,能动学院在工科一号楼A-428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全院学生党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田向阳,学工办主任李小军、分团委书记李觅、学工办张志、彭博,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龙俊武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启动仪式,大会由李小军主持。

仪式上,彭博首先传达了长沙理工大学合并以来首次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李小军全面总结2015年学生党建工作并对2016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健全学生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强化专题党性教育,探索制订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张志宣读了《能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她从活动的总体要求、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龙俊武宣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思想汇报制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细则》、《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考核末位延长制度》等系列学生党建工作管理制度。

最后,田向阳发表讲话。他以学生党员的政治生命、政治信仰为切入点,希望全体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旗帜鲜明地亮明党员身份,树立正面的党员形象;他希望学生党员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服好务;他希望“两学一做”的系列活动能够不走形式主义的老路和邪路,重在内容创新,难在全员参与,要把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优秀的传统传承下去,做到在学习上、思想上和工作上都能“叫的响”。同时,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协助学院在文明离校工作中发挥好表率和“传帮带”作用。

本次启动仪式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对于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