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05-30 ]· 外国语学院斩获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5月27日,“青春志·光耀前行”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落幕。经过初赛、复赛、现场路演、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层层比拼,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者——汉语文化国际推广志愿服务计划”从全省1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

外国语学院从2009年实施“文化摆渡者——汉语文化国际推广志愿服务计划”以来,致力于“让汉语走向世界,让世界理解中国”,已组织三届对外汉语教学比赛,培训汉语推广志愿者500余人,向韩国、泰国、利比里亚等国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11人。志愿者依托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推广工作,已累计培养国际汉语学生1500余人,开设中华文化讲座57场,汉语广播覆盖人口9万余人。利比里亚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我国新华社、外交部网站等进行了报道,李长春、王毅等领导同志给予了肯定。

据悉,全省共产生30项金奖、70项银奖,其中我校斩获1金4银。下阶段,“文化摆渡者——汉语文化国际推广志愿服务计划”将参加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的集训,将于今年9月参加全国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外国语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参赛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措施,力争在全国终审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