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12-20 ]· 土建学院“云影漫谈师生读书会”第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土木与建筑学院>新闻

土建学院“云影漫谈师生读书会”第八期成功举办

2016-12-07 供 稿:李婧琦

12月4日下午,土建学院“云影漫谈师生读书会”第八期分享交流会在金盆岭十二教615展开。交流会由土建学院分团委、力学系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易显飞教授作为特邀主讲人参加,土建学院院长李传习,力学系主任唐雪松,力学系支部书记赵冰等5位力学系教师出席,工程力学专业的六十多位同学一起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由唐雪松教授主持。赵冰首先就读书会举办的意义、形式和内容做了简要说明,他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在“价值塑造、人格完善、能力培养、知识获得”四个方面不断努力并取得进步。

特邀主讲人易显飞教授就《一带一路战略:背景,影响与挑战》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易教授学识丰富、对当今世界政治格局有着敏锐、独到的理解。他旁征博引、纵横古今地讲述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基本背景、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和未来将会面临的挑战。易显飞教授的讲解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就当今世界形势、大学生未来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关系等问题,易显飞教授与在座的同学和老师展开了长时间讨论。

接下来,工力1502班的吕达同学与大家分享了阅读《自卑及超越》(个体心理学先驱阿德勒的代表作)的心得体会,并从何为自卑、如何克服自卑、如何超越自卑等几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吕达认为,“认识自卑的产生及克服”以及“正确地寻找优越感”就是阿德勒研究个体心理学的起点。吕达结合实际,进一步点明了自卑感与优越感之间的羁绊关系。吕同学的分享引发了老师和同学的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李传习院长发言作结,他指出自卑与自谦,自信与自傲这两对心理感受之间的微妙关系,并勉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会自谦,找到自信。

本次“云影漫谈师生读书会”是首次在金盆岭校区举办。会后,工程力学专业的5位新生报名参加了下学期的读书会。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在第二届湖南省城乡规划快题设计比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