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12-22 ]· “校企联合,共谱华章” 电气学院青马班赴国网湖南省带电作业中心社会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掌握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同时逐步学会适应从校园向社会的过渡,12月18日上午,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带领涵盖研究生,14、15、16级本科生等90余名青马班同学,走进国网湖南省带电作业中心展开社会实践实践活动,带电作业中心高级工程师牛捷进行讲解指导。

大家首先来到配电线路低压区,在此牛捷通过联系电路知识引入主题,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大家前往输电线路高压区,面对高耸的线路杆塔,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答,大家收获颇丰。接下来的时间里,牛捷带领大家陆续参观了智能带电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创新科技实践基地。通过近距离接触,同学们对与电气相关的部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大家都兴致勃勃,对各种零件议论不已,期待更深入地了解和运用。

参观结束后,在“如何在企业成长”的专题报告会上,牛捷分享了“铜牌是学历,银牌是经历,金牌是能力”的“三牌”精神,谈到了研究生毕业生李稳在带电作业中心参加工作的同时仍不忘学习钻研,在业内取得了一定成绩,以此激励大家要拥有一颗追求卓越的心。报告接近尾声时,丁丹教诲同学们应学习榜样的力量,珍惜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有所感悟有所提升,并向带电作业中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活动深入国网湖南省带电作业中心深刻感受电网第一线工作,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来成为国家建立科技强国的有力人才。(邹扬/文 邹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