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12-22 ]· 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评选于2016年12月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湖南省共有7个志愿服务组织获此殊荣,我校“文化摆渡者”汉语文化国际推广志愿服务计划也摘获此奖项。

作为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评选工作两年评选一次,优秀项目奖每年评选一次,最终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优秀个人奖520个,优秀项目奖200个,优秀组织奖200个。2016年8月起,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经过自行申报、校内选拔、团省委推选以及来自来自中央部委相关职能部门、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等10方面终评委员会实名打分等多轮筛选,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这是对大禹志愿者们的肯定,更是鼓舞与鞭策。

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以“保护水资源、弘扬水文化”为己任, 20多年来,足迹遍及湘、资、沅、澧和洞庭湖等各大水系。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社会调查、专业调研、课题研究、志愿支教、水法水规宣传等多种志愿服务形式,立足校园、面向社会,走进非洲马达加斯加,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2016年期间,大禹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支教活动20余次、水环境保护宣传10余次,在圭塘河、衡邵娄等区域开展水质监测以及水况调研,收获湖南省最受欢迎十佳学生社团、湖南省“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等一项国家级奖项和三项省级奖项,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与关心。

本次获奖是对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不断鞭策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调研水质、保护水资源、弘扬水文化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