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12-22 ]· 能动学院举行“四个学习”主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能动学院举行“四个学习”主题交流研讨会

2016-12-12 15:12:39

12月10日下午6点,能动学院“四个学习”主题交流研讨会在工一A428召开。会议由组织部部长薛玉荣主持,能动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薛玉荣讲明了会议背景,并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从严治党是会议关键;详细解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五大特点,即“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敢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意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宽广的全球视野”;突出红军长征胜利的意义及影响;讲解《胡锦涛文选》的内容并表明应该把《胡锦涛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位置。

理论知识学习后,各团支书按专业分组进行主题讨论:“团干部如何践行长征精神、《胡锦涛文选》对团干部的生活学习有何指导作用。”各小组自由讨论后,代表们进行各小组的总结发言并分享管理团支部的经验。会后自动化1602团支书说道:“团课的理论知识学习,让青年感受到价值的力量、理论的力量、实践的力量。”

通过此次研讨会,让青年学生,尤其是基层团干,将“四个学习”精神联系到实际团组织管理工作中,以点带面,以青年人最容易接受的语言和形式传播到日常生活中,在研读理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中体现“四个学习”的价值信念,将精神传递给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