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12-22 ]· 城南学院教职工唱红歌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城南学院教职工唱红歌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作者: 日期: 2016-12-14 10:17:59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红军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12月份以来,城南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每周二下午集体学唱《长征组歌》中的《大会师》,国家一级作曲、国家一级指挥,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副会长、原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院长、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知音合唱团艺委会主任杨宙谋亲临指导。

院团委书记成华介绍了《长征组歌》的创作背景,强调《大会师》再现了红军战士历经千辛万苦会师后的喜悦和自豪之情。杨宙谋指出,选取最后一首《大会师》进行学唱,旨在让我们在歌唱的过程中,通过对词曲的理解和把握,体会红军当年不畏艰难,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走向胜利的可歌可泣的动人场景。他希望大家在练唱过程中,饱含深情,用自己的歌声完美表达出歌曲的深刻内涵。通过两个下午的认真排练,大家已熟悉《大会师》的旋律,并进行了男女高音、男女低音四个声部的合练。

通过本次活动,城南师生学习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提升了全院师生凝聚力,激励全院师生坚定信念,克服困难,誓拿老一代革命家的长征精神用于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的明天加砖添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附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篇文章:下篇文章:我院喜获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三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