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3-08 ]· 学习雷锋精神,成就责任担当——材料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近期,材料学院以“学习雷锋精神,成就责任担当”为主题,采取校园调查、主题班会、宣传宣讲、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拓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

在校园调查中,材料学院学生针对“雷锋精神知多少”“学雷锋活动如何出实效”等问题进行校园随机调查,录制了采访专题视频,并总结分析了调查结果,为主题班会的召开提供了现实素材。

在主题班会中,学院精心策划了班会方案,并召开示范班会观摩,保证全院各班班级班会的效果。三月二日晚新能源大楼303会议室的示范班会中,班主任陈召勇教授、辅导员唐青引导1603班全体学生了解真实的雷锋事迹、热议雷锋精神、纠正思想误区、明确践行目标。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交流了如何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很多同学都提到了要学习雷锋的“担当精神”,要明确当下的学习目标,切实履行学习职责,更好地贡献社会。罗煜铭同学谈到要学习雷锋“对工作尽职尽责”的精神,作为大学生也要尽学生“学习”的天职,克服“偷懒、畏难、贪玩、拖延”的毛病,号召大家少玩手机、网游,打好专业基础,成为专门人才。

材料学院积极建立了校外社会实践基地,招募了青年志愿者,长期开展与一师三附小等学校的共建服务,将志愿精神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