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3-17 ]· 敬老爱老 水利之责 ——水利学院开展雨花区福利院探访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3月11号上午,为了发扬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水利学院志愿者前往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以下简称雨福)开展探望与陪护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抵达福利院后分工协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负责老人们所居住的房间。长期的探望和陪伴为老人们与志愿者搭建了沟通与信任的桥梁,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们亲切与热情并存,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谈起家常,分享学校趣事倾听老人们的生活的困难与家庭轶事。天空作美,天气晴朗,志愿者陪伴老人们前往花园散步,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并主动为老人们收拾房间,清洁环境,为美丽环境的构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在老人们的带领下,志愿者欣赏了老人们精心制作的剪纸画,心灵手巧令人赞叹,志愿者们也在老人的指导下制作简单的剪纸艺术。亲情陪伴、卫生清洁、情感倾诉,志愿者们做的事情很小,但一件小事坚持做就会彰显神奇的魅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广大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不仅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感动。真正的志愿活动不是作秀,而是尽己所能帮他人,持之以恒。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雷锋精神在血液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