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3-22 ]· “交通Live”微直播面对面热议校园“小黄车”,畅谈大学生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交通Live”微直播面对面热议校园“小黄车”,畅谈大学生责任与担当

作者: 2017-03-20 17:53:18

“什么?这是咱们校园最后一批小黄了吗?”,在贴吧中,一位吧友很是惊讶“小黄车”为何才短短运营数月,却面临了如此困境。近日来,太多的“小黄车”新闻占领了QQ空间、朋友圈、贴吧等学生主流媒体平台,事件的不断发酵,引发了不同的声音,而真正的事实又是如何呢?在3月19号下午两点,“交通·live”微直播平台联合自行车协会,与“小黄车”管理团队和同学们面对面热议此事,一同畅谈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呼吁大家共同维护“小黄”。

直播中,自行车协会会长、ofo共享单车长理运营负责人李保霄介绍了“小黄车”现在面临的两大困境—数量锐减和破坏严重。他分析原因说,小黄车数量减少一方面是同学们私自将校园用车骑出校外引起流失,另一方面是某些校外社会人士进入校园将车带走。他呼吁大家爱惜共享单车,使用结束后复位车锁,将车停放至指定地点,同时也希望大家主动担当,制止暴力使用共享单车和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的事件。

在校园随机采访过程中,同学们一致认为小黄车是一种有利大家出行的工具,恶意破坏小黄车的行为违背了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应予以适当程度的处罚。一部分同学认为,小黄车出了这么多事,可能是管理团队对用车制度的宣传力度不够,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微直播形式的广泛利用,迎合了新媒体时代学生接收信息的特点,成为了校园活动的新载体和思政教育的新平台。此次直播中,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共有1197人次点击观看,平台收集反馈信息40余条,很好的起到了思想引领作用,让更多的长理学子以自己的行动去担当维护共享单车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