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4-11 ]· 交通学院组织观看郑健龙院士报告会视频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交通学院组织观看郑健龙院士报告会视频

作者: 2017-04-11 11:35:59

为了加强道路专业16级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更好地开展学生的专业教育工作。2017年4月9日晚,交通学院组织道路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在金盆岭校区六教208观看郑健龙院士的报告视频。本次报告的主题是《道路工程的昨天、今天、明天》。

郑健龙院士就道路工程的发展历史、国际国内现状、未来前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了本校道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更能让16级的新生们明白自己的定位,及本校道路专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地位。报告指出交通人所需的科学素质、品格内涵,为同学们今后的奋斗目标进行了明确的指示。郑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回顾了道路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道路工程学科当今现状以及发展问题,描绘和展望了道路学科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也对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郑院士语言诙谐幽默,逻辑严谨,丝丝入扣,举手投足间都充分展现出了大家风范。在场同学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对报告的重要内容进行了纸笔记录,每到报告精彩处,教室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现场气氛融洽和谐,同学们对道路工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自己未来的定位、职业规划都有了更清晰的目标。这既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又是一场充满智慧的人生课堂,同学们受益匪浅。视频报告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