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4-13 ]· 立德树人 引领成长——汽机学院组织班主任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4月11日下午 ,汽机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听取了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教授作《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专题辅导报告。

院党委书记曹瑛同志首先主持发言,对刘国华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国华教授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斗争态势、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立身之本、将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讲解和解读。刘国华教授结合实例从国际国内多方面分析了意识形态斗争的局势,他分析指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由来已久且日趋激烈,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国民的意识形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引导。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要正确定位,明确方向,提出要求,强大队伍;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这面总旗帜,培育和弘扬核心价值观这种精神导航,传承以文化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这根脉络,要强化问题导向,破解工作短板,传道者要明道信道,教育者要先受教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提高做好思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院党委书记曹瑛同志总结发言。曹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学院党委将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