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4-13 ]·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例会暨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朋辈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4月12日12:30,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9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例会暨培训。学院心理辅导员易敏老师主持召开,学院“心海扬帆”心理部及学院各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

本次工作例会围绕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现状,如何做好有效心理排查,工作案例分享及近期工作等四方面展开。易敏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尤其是2015年级、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在学院开展的各类排查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积极配合,主动开展,在年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同时她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学院工作月报出现反馈不及时、信息不全面、跟踪不到位等问题,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较少等现象,希望心理委员在工作中更投入,同时借鉴其他高校如北京师范大学,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针对心理排查工作,易敏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关注对象和排查方法,要求大家利用日常谈话、观察、资料收集等方式,全面把握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及时向学院反馈信息。接着易敏老师和大家交流两个工作案例,通过具体的实例帮助心理委员加强识别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易敏老师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强调各班级做好清明节后心理排查、认真完成4月工作月报及动员同学积极参与校第14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