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4-12 ]· 电气学院举行“力行杯”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电气学院举行“力行杯”演讲比赛初赛

2017-04-12

为了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展现其青春风采。4月11日下午,电气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力行杯”演讲比赛初赛。电气学院16级辅导员彭怡峰,朝闻道新闻协会李承璐,校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覃婷,以及电气学院学生会部分成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近百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共建文明社会,责任你我共担”。12名参赛同学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身边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思考感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心中的文明社会。电子1602班邓紫妮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社会文明的重要性,社会文明不仅惠及社会惠及国家,更惠及人民。电气1504班王静从社会文明的理论与具体表现两方面谈到了何为社会文明,在构建社会文明的过程中当代大学生可以做什么。

所有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彭怡峰对参赛选手做出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此类活动。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演讲中能对主题有着更加深入的思考。最后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风貌、会场效果四个方面综合考虑评选出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电卓1601班刘琼。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也向在场同学们展现了建设文明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为今后德育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电气学院供稿

通讯员:杨萌 审核:周卓

文档附件: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电气学院关于第十三届“百优十星大学生”评比推荐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