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4-18 ]·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与联系班级畅谈“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当前位置:文法学院>学工在线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与联系班级畅谈“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17-04-18

4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教授深入到联系班级——文法学院法学1502班参加“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并作辅导报告。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桃初、法学1502班班主任戴谋富参加了本次班会。

主题班会上,邹宏如教授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责任与担当的内涵,讲述了负责任、勇担当的意义;他从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目标着手,告诫在座的同学们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目标,在正确的方向指引下寻梦追梦;同时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有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要与身边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勤奋学习,力争上游。

班主任戴谋富老师对此表示赞同,其表示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应当关注时事、心怀天下、积极作为,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服务他人。魏桃初副书记也提醒到,同学们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和责任,铭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良训,肩负时代赋予大家的使命。

随后班级成员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的小事儿,争先讲述自己对于责任与担当的理解。整个班会气氛活跃、主题突出,既展现了我院班集体青春向上的蓬勃朝气,也体现了我院学子勤学善思的精神面貌。

据悉,文法学院积极响应、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开展“大学生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主题活动及班会,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成果显著。

附件:

上一篇:文法学院开展“一封家书•寄亲情”活动

下一篇:长沙理工大学志愿者赴长沙社会第一福利院进行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