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4-28 ]· “挑战经典”——2017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您的位置: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挑战经典”——2017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7-04-28


4月27日晚,2017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在工三A-320隆重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程云辉教授、学工办银波、往届获奖代表15级食品研究生叶菁、食品1302班张小婧出席,各参赛代表队成员共计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程云辉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及李锦记大赛的竞赛规则、流程、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竞赛以“挑战经典”为主题,鼓励食品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从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和需求出发,从食品产品出发,开发同一类型的新产品或是在原有产品上的创新升级。程云辉介绍了我校历届参与“李锦记杯”创新大赛的情况:6年来我校共有2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赛事,27个学生创新团队获得产品研发的机会,14个团队获得国家级奖励。并向大家讲解竞赛的技巧,并展示往届比赛的优秀成果,让同学们对2017年度李锦记学生创新大赛有更深入的了解。

上届大赛获全国奖项的团队负责人作赛事经验分享。张小婧和叶菁着重从优质计划书的撰写、产品制作技能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团队在参赛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传递了宝贵的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与会嘉宾从专业角度、实践经验对选手所提问题分别作出全面的解答。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6个学院52支队伍349人次报名,通过本次宣讲,参赛学生对2017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期待长理学子在本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