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5-05 ]· 汽机学院顺利召开第14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5月4日晚19:00,汽机学院于工科一号楼B419召开第14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易敏老师主持,学院2013、2014、2015级班级心理委员及部分寝室心理委员参加。

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以“领悟生命 绽放生命之美”为主题,通过主题班会、户外拓展、观赏影片以及手语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宣传知识,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的发生和发展过程,深刻领悟生命的意义,感受生命之美,尊重与珍爱生命,树立积极的生命观。首先,易敏老师从当前学生生命观现状和高校面临的严峻问题,阐释了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接着,易敏老师详细解读了学院此次系列活动方案:“绽放生命之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设计比赛、“破茧成蝶”成长故事摄影作品大赛、“认识生命之源”观影活动、“体悟生命之真”素质拓展活动、“舞动生命之美”手语操比赛,希望全体心理委员积极参与,在班级同学中广泛宣传,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形成全面的正确生命观,学会合理应对压力与挫折,科学规划与管理生命,增强掌控生命的能力,学会把生命价值在成长的舞台上展现出来。

最后,易敏老师总结反馈学院安排的清明节后班级心理排查情况,指出“排查不深入,上报信息不全面”等问题。同时也就近期来湖南省各高校发生的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进行案例分析,提醒班级心理委员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同学,在工作中及时反馈信息,加强与学院老师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会议有效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对活动的理解和重视,极大地调动其活动参与积极性,为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