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7-05-11 ]· 电气学院2016级举办班级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电气学院2016级举办班级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

2017-05-12

为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经验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学风氛围,电气学院2016级于5月11日19:30在电苑楼A407举行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彭怡峰主持,2016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自动化1602班作为优秀班级代表进行汇报。班长孙瀚林就班级建设经验进行交流,他表示班级良好的风气关键在于班级是否具有较强的凝聚力,班委在班级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把他们当成一家人。团支书刘虎华介绍了班级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经验。她表示,班级微信公众号能够多次在周评比中获得第一,主要是建立了完善的微信公众号建设制度,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通过微平台建设促进了班级学风建设,良好的学风又充分调动了班级同学做微推的积极性,形成了良性循环。学习委员崔梦星详细介绍了班级学习小组建设经验。他就如何确定小组职能、如何选择组长、如何解决实际困难进行分析,介绍了相关经验。他指出,小组职能应包括监督作业质量、保证“文化早餐”营养、确保课堂到勤率等;选择组长应注重组长的人际交际能力、集体意识等;在实际操作中强调组员分配的随机化,对实际困难和问题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及时进行解决。

会上,各班班委结合自己班级存在的学风建设问题与自动化1602班进行了探讨,就针对班上不愿意参加学习小组的同学应采取什么措施解决、同学对奖惩制度不在意、班级活动不活跃应该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彭怡峰表示,大一是良好班风学风形成十分关键的一年,各班委要高度重视班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委、寝室长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各班班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将着力于学风建设问题,督促各班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文\彭怡峰 李妍彤 图\陈佳妍)

文档附件: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一)周学风督察检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