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暖心护行:交通学院为学生平安返程“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



近日来,大连、北京、石家庄等地相继出现疫情,国内疫情防控压力骤增。而当前寒假降至,各地即将迎来高校大学生的返程“高峰”,如何确保学生返程途中平安健康,成为了学院和老师们最为关切的问题!自1月14日起,学院教职员工联合“蜂巢”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开展“暖心护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行动为学生平安返程“保驾护航”。  

“大家现在的课程设计做的怎么样了?回家的行程确定了吗?”“疫情防护物资都有准备吗?回家路上一定注意安全!”...1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副书记王煜坤以及徐鹏、侯云飞等专业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来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期末学习生活状态以及疫情防护物资的准备情况,并提醒大家做好旅途防疫。与此同时,“蜂巢”团队还为大家准备了印有交通青年的平安返程“小贴士”。一声声殷殷嘱托、一张张暖心小贴士...将温暖学生整个回家旅途。  

了解到学生疫情防护物资准备不足后,学院立即采购了2000千余个口罩和200余套由口罩、免洗液、湿纸巾、小瓶酒精等组成的“防疫小套装”,并依托“蜂巢”志愿服务团队在行健轩三栋、敏行轩分别设立了防疫物资“爱心小超市”。学生可以凭借易班离校审批界面免费到“爱心小超市”领取所需口罩等防疫物资,如旅途较远,还可以领取“防疫小套装”一份。此次活动作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鼓励领取防疫物资的同学自愿支付0-10元不等的爱心基金,作为“爱心小超市”经营收入,并将在后期用于宿舍园区建设或志愿服务等公益项目。自1月14日中午“爱心小超市”运营以来,目前共筹集爱心基金1000余元。  

“学院老师们时刻都想着我们,太暖心了!希望在学院的关爱下,我们平安顺利到家,度过一个健康充实又充满意义的假期。”即将离校的物流工程1801班马锦涛同学同时也是“蜂巢”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他说,“‘蜂巢团队’经常在校内、外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当前疫情又开始反弹,这个时候能为同学们提供‘暖心护行’志愿服务,我们很期待,也很开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学生平安健康返程,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的服务育人理念。同时,学院将志愿服务与安全教育相结合,也是疫情之下离校安全教育的创新举措之一。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加强辅导员、班主任“三进”工作,严格落实学生离校动态等各项统计,落细落实学生返程回家安全。

(图/文 曾凯  审/王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