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 “大禹杯”水利创新模型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来源: 作者:

为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多学科门类交流与学习,12月20日晚7点,水利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201、A307和B319举行“大禹杯”水利创新模型设计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湖南省航海学会主办,中交天航湖南公司、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承办,湖南惟楚科教实训室设备有限公司协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湖南省航海学会秘书长陈曙红、中交天航湖南公司筹备组副组长程继、湖南惟楚科教实训室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恒、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杰、水利工程学院水电系系主任雷鹏、水利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谌宏伟、周一平、禹丽娥、周乐安老师等。来自全校59个参赛小组入围此次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路演讲解、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路演环节中,参赛选手分为三组分别在工科三号楼A307,B319,A201三个展区进行比拼,从组员介绍、制作过程、创意点展示、运行原理等方面向评委进行介绍。各具想法的模型、各具特色的ppt、各具风格的演讲成为本赛事的亮点。专业老师则围绕作品创新性、实用性对选手进行提问,活跃赛场气氛。路演结束后,三个展区的前三名队伍在工科三号楼A307进行终极对决。9个终极对决项目通过ppt展示与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展示了作品的优势与特点。

经评委评议,44、21、58三个小组获特等奖,第16小组获最佳人气奖。吴恒、程继、对此次决赛进行总结发言,“本次比赛践行了十九大提出的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长理学子勇于创新”,陈曙红、程继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金,最后,陈曙红秘书长对全体长理学子提出希望与鼓励“希望水利人听党指挥,跟党走,为祖国建设科技强国、航运强国、海洋强国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的举行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团队参赛方式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增强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促进了后续的学习的提升与专业认同感的培育。



/龙永强 /罗双雪 /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