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长沙理工大学与长沙市雅礼十五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与高中之间的协同育人,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衔接,提高学生未来竞争力,1月6日,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士成、副院长许建和、学工办王宇霖前往雅礼十五中学进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仪式,长沙市雅礼十五中学校长王胜楚、教学办主任杨巧玲出席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十五中学校长王胜楚首先介绍了本校的办学情况,并表示十五中学高度重视学校的社会资源、高校资源,希望今后长沙理工大学能够在雅礼十五中学设置选修课、普及型讲座等。专家学者来学校开展学术讲座和报告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目标性,对于培养专业学习的志向基础、兴趣爱好以及毅力意志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提出,高校和中学的衔接合作需要更加深入,通过开展学术活动、指导学科比赛、参与实验室的普及介绍等方式,加强学生对相关专业的兴趣培养和深度对接,形成合理完善、机制灵活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士成代表长沙理工大学与雅礼十五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田向阳代表长沙理工大学授牌。

本次签约仪式为长沙理工大学与十五中学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衔接与支撑。希望今后长理与能与十五中学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互动,积极探索大学与高中的互联互通渠道,共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罗佳钰 图:王宇霖 审:谢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