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宣讲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学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

校级青马班作为我校培养优秀学生干部的根据地,旨在提升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工作实践能力以及综合发展素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唱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长沙理工大学校级青马班“庆祝新中国70周年”主题教育宣讲会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宣讲会

二、活动对象、时间及地点  

(一)宣 讲 人:第十期青马班全体学员

(二)宣讲对象:全校学生

(三)宣讲时间:10月21日-11月3日

(四)宣讲地点:各小组自行确定

三、具体安排

(一)准备阶段

本次宣讲会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组内分工自行决定,各组需从备选主题(见附件)中选择一个作为宣讲主题,于10月20日(星期日)前完成PPT的制作和宣讲稿的拟写,并以“组别-主题”的格式发送至团支书王银燕处。

届时各小组需要自行确定每组宣讲时间、地点、宣讲对象,每场宣讲会参与人数以100-150人为宜;每场宣讲会需要邀请三名老师(一名职能部门老师,两名分团委书记)和五名往期青马班学员担任宣讲会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同时鼓励邀请其他小组成员观摩学习。

宣讲内容务必稳妥把握,符合中央精神,确保准确性;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在通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多用生动故事、详实数据,切实提升宣讲针对性与实效性。

(二)实施阶段

宣讲会形式不限,但每场宣讲会必须有3-5名组员上台宣讲,在保证充分理解宣讲主题和本组宣讲内容的前提下进行宣讲,每组宣讲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并确保宣讲会高质量地进行。

在宣讲会前,向受邀评委和现场的随机30名学生发放本场宣讲会评分表。并在宣讲会后邀请嘉宾评委对整场宣讲会进行点评。

注意:评分表为个人成绩评分表,须在个人完成宣讲后回收旧评分表同时分发新评分表。

(三)视频录制

各组需对宣讲会全程录像,要求每组至少一台单反,一套收音设备及三脚架。视频参数要求:①视频格式:MOV、MP4(mp4格式不得低于15M码流);②视频标准:1920×1080(无损高清格式);③时长要求:时间控制在40-60分钟;④画面要求:画面统一为全高清(1920x1080)16: 9制式,画面上下不要有黑遮幅;⑤要注意保持画面清晰、干净;⑥音频要求:主讲人声音清晰响亮,声道分为1声道(解说、同期声),2声道(音乐、音效、动效);最高电频不能超过“一8dB :(WUD)”,在宣讲结束后将视频发送至团支书王银燕处。

注意:宣讲开始前,请提前调试设备,根据现场环境进行调整,使主讲人及幻灯片影像清晰,声音响亮无杂音,曝光度适当等。并请携带2-3块电池备用。

(四)后续阶段

宣讲会结束后,若相关PPT和演讲稿有所改动,请再次发送至指定邮箱。同时,各小组在宣讲结束两日内,依托于学院微信平台编辑宣讲内容并进行推送,至少由分团委书记审核后,对接第十期青马班宣传委员在长沙理工阳光传媒平台发布小组宣讲会推送。

四、评比流程及奖励机制

(一)根据现场嘉宾评委以及随机抽取的30位同学的打分情况进行加权计算,得出线下得分。

(二)为了扩大宣讲影响,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深入学生群体,每组微信推送的阅读量将会构成本次宣讲会的线上得分。

(三)根据上述评比流程得出的宣讲人个人得分与小组总分,将评选出宣讲内容优质、宣讲过程精彩的前五组。宣讲人个人得分较高者将有机会被推荐加入长沙理工大学“青年讲师团”,小组总分较高的组将会增加改组的优秀学员名额。

五、注意事项

(一)宣讲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

(二)各组的宣讲对象要有普适性,不应只针对一个学院;

(三)若出现要求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虚假打分的情况,一经查实,取消本组所有同学参加本期青马班的资格;

(四)若对宣讲会主题、流程及相关事项存在疑问,请及时联系第十期青马班团支书王银燕,电话:15873212922;邮箱:1224658309@qq.com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