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为青春奔跑,为祖国锻炼”第六届荧光夜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响应共青团中央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工作的通知》,鼓励广大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我校同学的身体素质。现长沙理工大学决定举办以“为青春奔跑,为祖国锻炼”为主题的荧光夜跑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希望能借此呼吁广大在校大学生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主题,多参与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魄,迈向健康的学习生活,并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一、活动时间

10月下旬—12月初;每周日—周四晚21:20—22:20

二、活动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安排

1.比赛时间安排

院级预赛:第八、九周和第十、十一周分两批进行院级预赛

(学院安排见附1)

校级决赛:第十二、十三周

2.比赛线路

云塘校区:活动中心—汀香园—学校南门—体育馆

金盆岭校区:东门校训石—图书馆a馆—西苑食堂—南苑五教

3.奖励方案

院级层面:

(1)根据比赛签到情况进行排名,奖励不同颜色的夜跑纪念手环

(2)可自行设立院内奖项(限预赛)。

校级层面:

(1)决赛设立一等奖30支队伍,二等奖50支队伍,三等奖70支队伍;

(2)设立5个优秀组织奖,按照量化评分(评分规则见附件2)对各个学院进行排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3)新设“创意搭配奖”,由参赛团队用荧光棒设计出符合夜跑主题的图形,在阳光传媒新媒体平台投票,取票数最高的前三名颁发奖项。

三、相关要求

1.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把荧光夜跑活动当作学生养成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发动学生参与,精心做好组织工作。

2.确保安全,加强宣传。各学院要对参赛同学做好安全教育,要求在夜跑前做准备活动,安全有序地参与活动,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队伍与精彩故事要广泛宣传,向校内外媒体投稿并及时报送至校体育部,形成积极健康的活动氛围。

3.按要求组队并报送材料。

要求四人组队参赛,可跨年级组队,可男女混合队(凡是包含一个及以上女生的队伍皆算作女队),大一年级的报名人数不少于本年级总人数的30%(报名表模板见附件3)。

请各学院于10月18日晚上12:00前将报名信息整理汇总并上报至校学生会体育部,预赛阶段推荐1份“创意搭配奖”最佳作品和夜跑照片、夜跑小故事至1个文档,并在上交时备注数量,报至校学生会体育部邮箱:csust_tyb@163.com

4.违规处理

借助滑轮、自行车等代步工具视为违反比赛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并纳入学院优秀组织奖评比。

活动联系人:刘实(联系电话:18774126409,QQ:1024679421)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体育学院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