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我的梦想与大学时光”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使命,激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报国信念,帮助新生科学描绘青春梦想、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促进优良学风形成,经学校研究决定,特面向2019级学生开展“我的梦想与大学时光”主题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结合新生“大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引导新生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何在”“如何度过四年大学时光”。

二、活动时间

10月中旬-11月中旬

三、活动阶段性安排及具体要求

1.10月14日-10月29日,主题团日活动。要求联系班级的处级干部出席指导。

2.10月30日-11月10日,主题书信大赛。结合活动主题和内容写一封给未来的信,谈青春梦想、谈学业规划、谈成长期待,字数不限、体裁不限。各学院需以团支部为单位整理汇编好书信,并推荐10篇优秀作品参与校级评选,于11月10日20:00前将所有电子档及相关表格(见附件1和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xxsh_xcb@163.com。

3.11月中旬,主题分享会。在主题书信大赛的获奖作品中推选优秀代表参与分享。

四、活动总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此次主题教育看作入学教育的延伸与深化、看作学生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奠基工程、看作人才培养改革的有效探索,要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创新形式,为活动圆满完成提供保障。

2.强化特色,加强宣传。各学院要将学院优势、学科特色、专业思想等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中,强化专业教育、发挥学科优势;各学院要在官方公众号上开通专栏,对活动的精彩过程和成果进行宣传报道,并积极向校内外媒体投稿。

3.注重实效,提炼成果。各单位要切实督导活动开展,可借用家校联合、校友交流等载体,注重活动实效,避免流于形式。要做好主题书信的评选及汇编存档工作,待学生毕业时用于检视知行合一的教育效果;要整理提炼学生对成长成才、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用于推动和改进人才培养。

附件:1.“我的梦想与大学时光”主题开展活动汇总表

      2.“我的梦想与大学时光”主题书信推荐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