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长沙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我校青年争做新时代先锋,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经研究,决定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大二、大三、大四年级)

    我的梦想与大学时光(大一年级,已另行通知)

二、活动时间

    10月18日-11月22日

三、活动安排

    1. 10月18日-11月8日,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可以围绕上述一个或多个主题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可开展征文、演讲、微团课、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工作、制作微视频等活动,活动形式不限,鼓励创新。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与主题团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2. 11月8日-11月18日,学院团委总结。各学院需推荐1个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得形式好、效果佳的团支部参加校级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答辩,并填写好《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只需汇总大二至大四年级),于11月18日(周一)19:00前将纸质文件加盖院团委印章,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A315),电子档发送至校学生会基层团建部邮箱(csusttw_jjb@163.com)。

    3. 11月22日(星期五,暂定),优秀团日活动展示及评选。评选将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展示时间为5分钟。请参与展示评选的团支部于11月21日(星期四)19:00前将需展示的PPT以“学院+班级团支部”的命名方式发送至校学生会基层团建部邮箱(csusttw_jjb@163.com),相关事宜届时另行通知。

四、活动总体要求

    1. 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肩负时代责任、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结合实际,立足基层,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和团员青年的自主意识,更加广泛地组织、发动青年学生参加到活动中来。

    2. 创新载体,分层引导。各级团组织要紧扣主题,创新思维,力求活动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积极探索新型活动载体,开展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及趣味性于一体,满足青年学生的身心需求,设计符合群体特点、专业优势、年级特色的活动。

    3. 加强宣传,成效显著。各级团组织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同时,要结合各自特点和工作实际,依托各类平台对活动进行宣传,增强此次团日活动的影响,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热情。

    以上工作若有问题请及时与校学生会基层团建部唐小天同学(电话:18874411589)沟通。

 

    附件:XX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