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善行100·温暖行动获中国扶贫基金会表彰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我校在善行100·温暖行动中涌现出的多个优秀志愿者组织和多名优秀志愿者获中国扶贫基金会通报表彰,其中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8个团体获“爱心团体”称号,宋易泽等8名同学获“优秀服务者”称号,陈诺同学等72名同学获“星级志愿者”称号。

 2019年10月-12月,我校号召全校志愿者开展善行100·温暖行动。活动历时7周,16个志愿组织参与,累计出动志愿者3650人次,服务12441小时,募集善款134600元,帮助了贵州、云南、青海等省多个贫困地区1000余名中小学生。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我校扶贫点水庙镇中心小学纳入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定向帮扶学校,为全校817名小学生发放学生型美术包,助力孩子们的美术梦想。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9年发起,为解决贫困地区小学生学习用品以及过冬物资不充足问题的一项全国性志愿者倡导活动。我校自2013年起一直坚持开展该项志愿服务,全校累计15600多名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共为贫困地区筹集814797元善款,关爱了7000余名贫困地区小朋友,我校连续7年获评“爱心团体奖”,并于2019年5月获邀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十年总结及战略发布会。

小包裹,大爱心!该活动不仅助力贫困地区学生圆梦,更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善行100”,长理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