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在湖南省2020年“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的湖南省2020年“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赛决赛落下帷幕。经项目申报、组织推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项目公示、实地调研、集中授课、决赛路演答辩和专家评审多个环节,我校物电学院《“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生基础科学公益科普项目》、艺术学院爱晚情—“老人记忆”口述史传播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及《菜菜农业—小农户精准扶贫》3个项目被授予 “5A项目”称号,交通学院《打通最后一公里产业扶贫销售网》、艺术学院《“美育潇湘”——艺传河小青护河理念志愿服务项目》及化学学院《饮水思源,守望一江碧水——湿地使者行动》3个项目被授予“4A项目”称号,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以上获奖项目都是在校院两级团组织指导下青年志愿者组织常态化开展、长效化推进的特色品牌项目。近年来,我校不断强化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加强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化、项目品牌化建设,引导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做出贡献。12月5日,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云展馆开馆,我校志愿服务制度《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奖评暂行办法》入选制度展,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志愿者协会两个志愿服务组织入选组织展,四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项目展,充分展现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育人成效。

                                                                                                          (文/刘仁、图/陈若晨、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