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期“雄鹰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团委(总支)、学联组织:

为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 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领会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以及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计划的相关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长沙理工大学第三期“雄鹰班”(2019-2020学年)建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报名对象:校“青马班”优秀学员、长理“十星”及其他优秀长理青年。

2.培训人数:第三期“雄鹰班”拟招收学员50人左右,“雄鹰班”成员同时属于“青年讲师团”成员。

3.培训时间:2020年1月-2020年7月

4.培训内容: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通过组织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坚定学员理想信念,培养干部责任担当。

5.报名要求: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较高;学业成绩优异且已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综合能力较强,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

6.报名方式:学生自荐与学院推荐相结合。说明如下:

(1)各学院可从团委学生会干部、班委、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中择优推选至多5人报名参选第三期“雄鹰班”;

(2)校“青马班”优秀学员报名不占用学院推荐参选名额,有意者可填写《2019-2020 学年第三期“雄鹰班”学员报名表》,交学院统一上报;

(3)第十五届“长理十星”可作为“雄鹰班”当然学员入选,个人填写《2019-2020 学年第三期“雄鹰班”学员报名表》交学院统一上报。

二、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雄鹰班”作为我校学生骨干思想学习、能力培养的最高平台,需要各学院高度重视对报名学员的推选工作,确保在推选过程中积极宣传、优中选优、公平公正。

2.相关材料的报送。所有报名人员均需填写个人报名表交学院统一汇总。学院需填写汇总表统一提交学校。所有表格纸质档(加盖院团委章)于1月9日(周四)17:00上交至校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A315),电子档请于1日9日(周四)中午12:00前发送至校会组织部邮箱csusttw_zzb@163.com,文件夹命名为“学院简称+学员姓名+雄鹰班’学员报名表”。

3.若对以上内容有任何疑问或有相关建议,请联系校学生会组织部。联系人:何颖(QQ:1481462835)

 

附件:

1、《长沙理工大学第三期“雄鹰班”报名汇总表》

2、《长沙理工大学第三期“雄鹰班”学员报名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