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个人获天心区“青聚力·公益100”活动表彰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天心区第一届“青聚力·公益100”志愿服务项目展暨“青春耀百年 志愿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我校“饮水思源”大禹之子水安全保卫计划项目成功入选为天心区第一届“青聚力·公益100”志愿服务项目并与青年之家签约,数统学院宋易泽同学获评2021年“雷锋星优秀青年志愿者”并作为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做事迹报告。

“青聚力·公益100”活动是天心区团区委立足共青团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工作职责,与高校团委、社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搭建的志愿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团结凝结广大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效衔接。项目范围涵盖垃圾分类宣传倡导、青少年安全自护、传统文化弘扬、扶贫帮困、自然环境保护、思想教育等领域。

我校“饮水思源”大禹之子水安全保卫计划项目依托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国际志愿者日等契机,走进中小学、周边社区,采用专题课堂、参与性试验、社会实践等方式开展节水护水宣传。引导公众形成节水护水爱水的好习惯,让“建设节水型社会”理念深入人心。项目实施5年以来,在长沙市以及周边地区累计开展宣讲120余场,与九个学校,三个社区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宋易泽同学在校三年来一直坚持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学生会干部成功组织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125国际志愿者日等大型校级活动,作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善行100温暖行动、湘西支教、回访母校等活动,累计荣获善行100优秀志愿者等国家级奖励6项,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等校级奖励8项,彰显了长理青年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文/刘仁,图/欧阳心竹,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