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团委文件 > 正文

团委文件

关于广泛开展向邹勇松同学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长理工大团字[2018]7号


各学院团委:

  v2018年6月3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为题报道了我校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诠释自强不息的内涵》,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邹勇松是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入校以来自强不息、积极上进,先后荣获“长沙理工大学自强之星”、“长沙理工大学五四青年奖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经研究决定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向邹勇松同学学习活动。

  v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质。作为一名大三入党的学生党员,邹勇松将入党誓词铭记于心,虽然身处困境,依然心系他人,时刻不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宣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联盟”的成员,他连续参加“善行100之爱心包裹”活动,为偏远山区小朋友募集生活物资;为了方便学校同学们日常打印材料,他自费购买硬件设施,自己编写程序创制“共享打印机”,免费提供同学使用,并时常给打印机添加纸张。

  v学习他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作为一名重症患者,邹勇松迎难而上、逆风起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精神。自幼患有肾炎又家境贫寒的他,二十余年间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特别是在手术后,依靠每天四次的腹膜透析维持生命,在体内永远留置着重达四斤的透析液的情况下依然不畏病痛、顽强坚毅,面对任何困难永不言弃,付出远超于常人的努力优异地完成学业。

  v学习他积极奋斗、勇敢攀登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关键阶段的当代青年,邹勇松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人对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的担当。立志于成为一名科学家为国家建设发展做更大贡献的他,入校以来一直潜心专业知识学习和综合素质锻炼,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投身科学研究,即使在手术住院期间,仍然分秒必争地进行专利发明,带领团队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软件著作权。

  v邹勇松是是中华儿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杰出典范,是长沙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学子坚毅勇敢、奋发图强良好形象的卓越代表,各二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向邹勇松同学学习的意义,组织发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要充分发挥各类网站、微信、微博、空间等媒体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深化学习效果,推进学做结合,使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