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团委文件 > 正文

团委文件

关于开展长沙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服务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理工大团字[2018]9号

 

各学院团委及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

为树立志愿服务典型,激励志愿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决定开展“优秀志愿项目”、“优秀志愿组织”、“优秀志愿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比。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标准

1、优秀志愿项目

(1)项目主体合法合规,具有较为健全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

(2)项目在校内有较大影响,在脱贫攻坚、传播文化、保护环境、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方面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3)项目持续稳定开展1年以上(含1年),参与项目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人。

2、优秀志愿组织

(1)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的号召,落实我校对志愿服务的各方工作要求,遵守我校各项规章制度;

(2)在一年内无违规情况;

(3)组织内部机构和思想文化建设完善,工作业绩优秀,开展的志愿活动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2、优秀志愿者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学院的各种规章制度,坚决执行学校、学院及其组织的各项决定;

(2)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我校各个志愿组织开展得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3)在2017-2018学年对学校、社会有突出贡献者优先。

二、申报材料要求

1、优秀志愿项目:填写《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项目申请表》,同时附上本学年该项目所获荣誉、社会媒体报道情况、参加各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情况等材料。 

2、优秀志愿组织:填写《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组织申请表》,同时附上本学年所获荣誉、志愿组织日常活动资料、大型活动资料(活动资料需包括:策划书,活动照片,新闻稿,活动总结等材料)、本学年参加各级志愿服务大赛的情况等。

3、优秀志愿者:填写《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申请表》,同时附上参加志愿服务所得的志愿者证、志愿者参与证书、志愿者获奖证书等材料交学院审核。

三、材料报送要求

优秀志愿者统一从学院申报推荐。申报材料2018年6月22日前以学院或社团为单位将纸质档一份交至校团委办公室(二办B101),电子档以**学院(社团)青年志愿服务评选申报材料为文件名,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xxsh_sjb@126.com。

 

附件:

1、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项目”申请表

2、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组织”申请表

3、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申请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