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旧_活动预告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一、大赛的目的

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要求,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在实训中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四届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2015年)的主题为高效用水,内容为水的利用、水安全、水处理、节约用水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强化保护、系统治理、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作品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三、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对象:全国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各学院推荐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报名人数不超过5人(参加决赛现场的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1人。参赛作品由学生与指导老师向组委会报名。

2.参赛方式

在本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完成实物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提交材料:

1作品报名表;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与图纸(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模型或实物样机;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以内)

3作品要求。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学校创新教育中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通过让学生结合某一命题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同时,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实物作品的制作,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参赛学院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教师,但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项工作都应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所有作品必须为参赛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同时,已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作品不得参赛。

实物作品体积不超过2立方米,最长方向尺寸不超过2

四、大赛进程的时间安排

120153月发布第四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品报名:各参赛组于2015330将参赛作品报名表(表式见附件1)(双面打印)报送大赛组(工科三号楼A346)。同时发送报名表电子文档。参赛作品报名后,相关信息(包括作品名称、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原则上不得更改。

2415 日前提交参赛作品设计说明书初稿,进行参赛作品初选。

3.作品提交:各参赛组于201559前将参赛作品的设计说明书按规定格式一式3份(双面打印)报送大赛组委会,同时提交设计说明书电子版。作品实物及展板在参赛当天提交,其中展版面积不超过1×2

大赛时间:本次大赛于20155月中旬在云塘校区举行。

大赛联系人:老师 电话:85258477 手机:18508412669

邮箱:465632622@qq.com

五、评奖

1.奖项

本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设立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其中优秀作品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若干项。

2.评审原则

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和实物演示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确定优秀作品奖的归属。对于获特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对竞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参赛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3、获一、二等奖作品奖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六、其他事项

本次大赛的具体地点和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教务处
水利工程学院

2015年3月13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