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旧_活动预告

第一届”一站到底“土木百科知识竞赛(4月1日报名截止)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一、活动主题:

“强健知识体魄,充实智慧头脑”系列活动之百科知识竞赛

二、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拓展知识面,充实和激励自我,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并推动校园文化活动的展开,我院特此申请举办“一站到底之土木百科知识竞赛”。竞赛的内容涉及到与土木与建筑相关的各个方面。同时,本次活动也将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气氛中放松一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

三、主办单位:土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院学生会学习部

协助单位:文娱部、办公室、通宣部、设计部生活部、

四、活动介绍:

1、活动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2、活动指导:胡蓉老师

3、活动时间:20154月份(具体时间待定)

4、活动地点:学活舞厅

5、每支代表队限报4名队员,由队长1名以及3名队员组成

五、活动流程: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个学院呈报名单后,经过本院选拔进入决赛。决赛由学院学习部负责,在学活歌舞厅举行。

(一)赛前准备阶段

1、设计部做出海报并张贴

2、通宣部和学习部在初赛和决赛开始前半周分别在学院和学习部的微博、微信和QQ公众平台上进行活动预告和宣传,初赛进行时学习部在每场初赛后即使发布微博报道活动进行情况

3、学习部负责通知比赛事项解答参赛队伍的疑问并出题

4、办公室通知各参赛队伍并统计各队人员名单,并作出签到表及计分表和决赛计分

5、体育部负责申请活动场地以及活动时现场的秩序

6、文艺部负责音响设备和决赛配乐

7、生活部负责购买比赛奖品 (六张奖状即可)

8、体育部、生活部、青志协负责现场的布置

(二、)赛前宣传阶段

1学院宣传:由土建学院学习部给土建学院各年级分会通知,从320日起,本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预报名,各年级分会汇总报名情况。

学校宣传:由土建学院学习部给给各个学院学习部通知,各个学院将报名表汇总后,41日之前将报名表发送到土建学院学习部邮箱870149303@qq.com

2)实物宣传:制作此次活动所需的宣传海报、横幅、展板等,张贴在汀香园食堂、甘饴园食堂(行二与行四之间的宣传栏)、及各寝室楼楼下。

3)网络宣传:在微博、人人网等公共主页上广泛宣传本届体育知识竞赛的报名信息,并在比赛过程中对精彩瞬间进行实时报道。在土建学院博客开设百科知识竞赛专栏,将即时赛事信息发布在百科知识竞赛专栏中。

(二)比赛流程:

1、学习部负责赛前签到

2、体育部负责组织参赛队员到达指定位置,以便活动的顺利进行

3、由友情出演,土建学院文娱部开场秀。

4、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参赛队伍、到场嘉宾、评委,介绍比赛赛制;

5、进行第一轮比赛,淘汰两支队伍;

7、第一轮比赛结束进行观众互动,友情出演:表演待定;

8、比赛继续,进行第二轮比赛淘汰两支队伍;

9、第二轮结束进行观众互动,友情出演:表演待定。

10、比赛继续,第三轮擂台定胜负。

11、颁奖: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由评委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奖。六、活动规则:

1、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第一轮必答题(每题5分共40题),第二轮选答(每题5分共10题),第三轮打擂(限时30秒)

第一轮

1、每只队伍先派出一名选手答题,若答题正确则继续答题,若答题错误则换队伍里的另一名选手答题

2、必答题回答时限为30秒,过时作废,由下队继续答题。

3、答对给全分,放弃不得分,答错扣五分直到零分为止。

(该环节每队有5次回答机会,每题5分)

4、若分数相同则进行3分钟的猜猜看加分题

第二轮

1、留下来的六只队伍按第一轮的分数由高到低依次选择这一轮答题的知识范围进行答题。

2、每支队伍答每道题的时间仍为30秒,在5分钟内答题数目最少的两支队伍淘汰。

3、若分数相同则进入3分钟的猜猜看加分题

第三轮

1、由第二轮的成绩决定,答题最多的队伍为守擂者,并选择一支队伍作为攻擂者

2、守擂者与攻擂者轮流答题,每道题的回答时间为30秒,若守擂者比攻擂者先多答对3道题则守擂成功,继续挑选下一只队伍作为攻擂者;若攻擂者比守擂者先多答对3道题则攻擂成功,反攻为守挑选对手

3.站到最后的为一等奖,其对手为二等奖,最先淘汰的两支队伍为三等奖

观众互动:为了调动赛场气氛,在比赛过程中,穿插几道题,由打入指定手机的观众回答,回答对者有奖。

七、现场纪律:

1.比赛进行过程中,各参赛队员需将手机等各种通讯设施关闭。比赛开始时,场下观众调至为静音模式。

2.队员在回答必答题时,该队其他队员不能给予任何形式的提示,违者取消此题答题资格,该试题作废。

3.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不得影响其他队做答,违者取消其竞赛资格。

4.严禁台下观众以任何形式提示参赛选手。因此原因获利者取消此题答题资格。情节特别严重者,扣此题相应分值。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 一名 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 一名 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 两名 证书和 奖品

九、经费预算:

物品

单价(元)

数量

小计(元)

备注

证书

3

4

12

其他奖品待定

矿泉水

2

20

40

海报

30

4

120

气球、彩带

50

1

50

场地租赁

200

1

200

总计:428

十、注意事项

  1. 如遇停电等客观原因导致比赛无法正常进行,则比赛改期举行。

  2. 如果邀请的家宾未到,评委则由各部门负责人担任。

  3. 提前调节现场气氛,避免冷场。

4.维持现场秩序禁止大声喧哗、吹口哨、乱叫好等不文明现象的出现。

5.比赛结束后打扫会场卫生,归还相应物品。

6.在活动之前仔细检查设备,防止设备在活动进行时出现故障。

7.准备应急通道,以便有突发事件发生时,人员疏散有序。

8.竞赛过程中,不能带相关资料入场。

9.比赛时,各队队员按顺序编号入座。

第一届“一站到底”土木百科知识竞赛报名表

序号

学院

队长

队员

联系方式(队长)

电话及qq

1

2

3

4

5

注意:请各位部长将本学院报名表汇总好后,在41日之前发送到土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邮箱870149303@qq.com

具体比赛时间我们会通知各个队长。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5 / 3 / 20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