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旧_活动预告

“一站到底”土木知识竞赛半决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一、活动主题:

“强健知识体魄,充实智慧头脑”系列活动之百科知识竞赛

二、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拓展知识面,充实和激励自我,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并推动校园文化活动的展开,我院特此申请举办“土木百科知识竞赛”。竞赛的内容涉及到历史、政治、生活、娱乐等各个方面。同时,本次活动也将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气氛中放松一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

三、主办单位:土木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四、活动介绍:比赛时间:410日晚上7点半,411日上午9

比赛地点: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区201、203

五、赛前准备:

宣传:院学生会及学习部的公众QQ、微博、微信在比赛前三天进行活动介绍宣传

其他:比赛前三天申请好教室,并准备好比赛时需要的题目和PPT

六、半决赛流程

1、主持人串词开场,介绍参赛队伍;

2、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

3、第一环节初露锋芒,主持人解释本环节规则后开始比赛,结束后晋级一支队伍

4、第二环节擂台争霸,主持人解释本环节规则后开始比赛,结束后晋级一支队伍

3、比赛结束,宣布比赛结果。

七、比赛具体规则

1、第一环节:初露锋芒

1)、56)支队伍顺序答题,本轮中每次答题时,每队选一个队员进行答题。4名队员按顺序作答,每人有两次答题机会。

2)、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20秒,答对一题得5分,答错或不答扣3分,零分为止。

3)、在本环节中,得分最高的队伍直接晋级决赛。

2、第二环节:擂台争霸

1)、剩下的队伍里得分最高的队伍为第一位擂主,进行守擂,擂主在留下的34)支队伍里自行选择选择一支队伍作为攻擂者。

2)、守擂者选择答题类型。

3)、两方轮流答题,每道题得答题时间为20秒,答对一题得5分,不答或答错对方队伍的5分,直到得分相差15分比赛结束。

4)、得分高的队伍为下一轮的擂主。

5)、最后一位擂主晋级决赛。

八、比赛纪律

1、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得使用手机等其它通讯工具进行舞弊

2、全场人员手机调成静音状态,以免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

3、比赛过程中保持场地清洁

九、预算:无

十、其他注意事项

1、人员安排:每场比赛有一名主持人,一名ppt播放员,一名记分员

2、每场比赛后通讯员及时更新微、微信与QQ的新闻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