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旧_活动预告

“小书签•大梦想”书签设计大赛(4月23日报名截止)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当代,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LED屏幕带给我们的阅读快感而生疏了那泛黄的书页,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手指滑动的顺畅而淡忘了那摩挲的纸张,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跳页却冷落了那一叶叶书签。雅致抑或俏皮的图案,激扬抑或抒情的文字,别出心裁的书签设计亦能够寄托读书人对知识的向往,对理想的憧憬。书签于狭小的篇幅尽书艺术的灵动,静静地诉说着那份知识给予它的厚重,也寄托了着设计者的奇思与妙想。

书签不但能够帮助我们读书,不同类型的书签设计更能体现我们的思想与内涵。“小书签,大梦想”书签设计大赛旨在给予广大长沙理工大学的学子们一次艺术的创想,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在设计中激发同学们对读书的重视,对知识的渴望,对自己梦想的重视,为校园营造一股浓郁的书香氛围。

二、活动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15年4月16日 宣传以及动员

2015年4月17日 到 2015年4月25日 作品征集

2015年4月26日 初步评选

2015年4月27日至29日 在土建、经管、化生公共微信平台上展览投票

2015年4月30日至31日 各学院(土建、经管、化生、混合)按平台上展示的人数比来评选7-8个参赛作品(汇总大概30个)在土建新浪微博上进行决赛投票,评选出10个一等奖和20个二等奖。

2015年5月1日,展示决赛名单。

四、活动地点

工二A409、文科楼D401和工三A318

五、活动流程

1、前期宣传阶段

通过海报、微博、微信和动员大会的方式进行宣传

2、书签设计、制作阶段

各参赛选手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相关大赛规定制作书签。

3、作品收集阶段

书签作品夹在报名表内由各班学习委员统一收集好交至工二A409(土建学院)、文科楼D401(经管学院)或工三A318(化生学院),再由大赛组委会收集。

4、评审阶段

再将书签送至大赛评审委员会处,由其对合格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从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并打分。后将入围作品刊登在微博上,接受同学们的点赞,点赞数计入总成绩。综合计算得选手总分,评出奖项。

5、公示阶段

得奖者的总分以及姓名和作品会在各学院(土建、经管、化生)微博上进行公示,优秀作品做成展板在科技文化艺术节上展示,以资鼓励。

六、宣传报名

制作宣传海报、横幅在甘怡园、汀香园及宿舍楼前进行宣传。于土建学院微博上刊登比赛信息。召开土木与建筑学院学习委员动员会议,向他们详细介绍此次活动的方案、活动举行的时间和注意事项,发放比赛用纸,并对具体疑问进行解答。由学习委委员动员各班同学参加。

参赛同学下载报名表并打印,将作品画在比赛指定用纸上,单面创作,大小自裁,在背面用铅笔标上自己的名字和设计说明,夹在报名表内一同提交,以防丢失。

13级和14级每班至少3人参加。

报名方式、要求及作品收集时间

受理报名:4月16日8:00-4月23日22:00

报名地点:

云塘校区:4月16日中午12:00-13:00汀香园门口设报名点、

4月17日中午12:00-13:00甘饴园门口设报名点

4月16日到4月23日都可编辑短信报名到以下联系人处:

书签大赛+姓名+学院及班级+联系方式+QQ号

吕 清 15874835346 田袁茹 18874023924

屈宇琪 15116029752 何艳琪 18390981140

作品要求:大小不限(一般宽:3到5cm长:8到10cm)、材料不限(主要以主办方提供的材料为主)、形状不限(可以对材料进行修剪)、可以设计一种系列作品(至多一套个数不能超过4个)。

作品收集时间:4月24日-25日晚上18:30-19:30土建、经管、化生书签作品夹在报名表内由各班学习委员统一收集好交至工二A409(土建学院)、文科楼D401(经管学院)或工三A318(化生学院),再由大赛组委会收集;其他各学院自行交到工二A409。

七、评审阶段

首先对各个参赛作品进行编号,分别在书签背面和报名表上用铅笔标好,将书签背面原来用铅笔写的姓名擦除。再将书签送至大赛评审委员会处,由其对合格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从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并打分,其结果占总分比例的60%。后将入围作品刊登在微博上,接受同学们的点赞,点赞结果占总分比例的40%(其中在网上获点赞数最多的前3名评为最佳人气奖)。综合计算得选手总分,评出奖项。(班级组织奖由班上获奖作及提交数量及获奖数量综合评选)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 10名 (证书一份)

二等奖: 20名 (证书一份)

三等奖: 50名 (证书一份)

最佳人气奖:3名(奖状一张)

班级组织奖:6名 (奖状一张)

九、活动要求与说明

大赛要求围绕着“梦想”的主题,在指定用纸上进行创作,可以交黑白稿,也可以上色,颜料自备,单面设计即可。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一旦发现取消比赛资格。14级,13级每班至少提交3份。作品背面的班级姓名一律用铅笔填写。

本次活动分两个个环节进行选拔,第一阶段大赛组委会评审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下评委打出的平均分),第二阶段为微博人气投票。本次活动我们承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评委是由各个部门的负责人组成,互相监督,评选时只能接触作品,作品和打分结果都会在微博、微信上公布。

十、活动负责

土建学院:吕 清 15874835346

田袁茹 18874023924

经管学院:屈宇琪 15116029752

化生学院:何艳琪 18390981140

十一:比赛交流群:445028746

十二、活动报名表

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作品说明

十三、比赛评分表

编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委打分

微博点赞数

编号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委打分

微博点赞数

编号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评委打分

微博点赞数

编号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评委打分

微博点赞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