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旧_活动预告

“聘出精彩,职面未来”第四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报名时间4月11日——13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一、活动宗旨及目的

此次活动旨在能够让广大同学亲身体验现场求职的实况和气氛,从而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市场,提升自我。同时,通过与有经验的导师及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与沟通,能够更好的定位自己,并结合自身能力为自己尽早的规划就业方向与目标,更加现实的认识自己的前程发展和就业形势,从而获得更多的技巧去面对将来的就业压力。

二、活动主题

“聘”出精彩,“职”面未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四、活动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日-30日(活动时间可调动)

六、活动地点

面试:地点待定

复试:文科楼模拟法庭(可更改)

七、活动开展形式

此次模拟招聘活动主要以工科专业就业方向为主,其他专业就业方向为辅,具体比赛形式将会以企业为依托,寻求企业招聘中的真实情景。

八、活动流程

◆宣传阶段

1.张贴海报:4月9日

2.分发传单:4月11日——4月13日

3.院内宣传:4月10日两个学院分别进行院内宣传,先由学生会召开班长会议进行详细讲解,并委托各班班长在本班进行宣传。再分派每班负责人下班宣传并讲解。

4.网络宣传平台:

4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网、能动学院网

4月10日长沙理工大学官方微博、电气学院微博、能动学院微博

4月11日—15日 各大微信平台如长沙理工大学官方微信、电光火时等

◆报名阶段:

4月11日——13日,本院同学可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名,外院同学可在汀香园和甘饴园宣传期间报名,或直接与活动负责人联系报名。

◆笔试阶段:

选取真实企业与公务员行政测试题目。(晋级预计70—80人)

◆讲座阶段:

1.撰写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

由从事学生就业工作多年的老师及知名企业经理为大家传授简历填写面试技巧及面试礼仪。

2.Face to Face

邀请进入名企的大四学长学姐参加的经验交流会。由本校中成功进入名企的大四学长为大家讲述大学四年中的经验和求职的经验。

时间地点:4月19日下午15:00工一教室(根据报名人数会有更改)

◆面试及简历筛选阶段

1.自我介绍:每位面试者将有1—2分钟的时间进行自我介绍。

2.结构化面试:

1)压力面试:阐述自己有意向应聘的岗位及对该岗位的认识,面试官与其进行多对一交流。

2)情景模拟:评委为应聘者拟定主题或情境,以特定的主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策划活动,或者想出在特定情境下的应对措施,考察应聘者的逻辑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简历筛选:由面试官现场评判简历,根据简历内容以及制作态度打分。

4.加分环节:应聘者可以展示自己在体育、文艺、口才等方面的才能。

5.评委点评:评委就每个环节进行详细的点评,指出选手的优点与不足。

6.统计得分:计算各位选手的综合得分,从中选出数名选手参加决赛。(晋级预10人左右)

7.面试(初试时间):面试分两批进行

4月26日下午14:00——15:20第一批

下午15:30——17:50 第二批

◆决赛

决赛采取晋级式,共分为三个环节。

1.第一环节

1)自我介绍 :每位选手将有1分钟时间进行自我介绍,由选手比赛经历回顾和现场自我介绍两部分组成,尽量做到有特色、不空洞、不生硬,用最少的语言凸显最多的个人特点。

2)播放VCR:由选手提前录制一段不超过1分钟有字幕的VCR,在决赛现场播放,内容为选手进一步展现自己,主题不限,选手可自由发挥。

3)提交一页纸简历:要求简洁精干

4)案例分析:每位选手将现场抽取案例分析题,题目有多个种类,选手可自由地选择,着重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

第一环节结束后,进行观众抽奖环节,统计评委根据以上每一部分的打分,此环节预计晋级6-7人。

2.第二环节

压力面试:评委将对选手进行3分钟压力面试,用制造紧张气氛、突然提出一些出乎意料的问题或提出一些比较难的问题等方式,考察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

第二环节结束后,进行第二次观众抽奖环节,统计评委打分,此环节预计晋级3人。

3.第三环节

情景模拟:设定一个模拟情景,给晋级的三位选手分别分配不同的身份,在同一情景下进行谈判或讨论,以达到模拟情景所设定的条件。此环节将决出一、二、三等奖。

评委点评:评委将对每一位选手进行点评。可以通过每个环节的表现、着装、比赛过程中的态度具体分析,全面地评判,指出优点,重点评价不足之处,最后给出一个整体的总结评价。

◆ 评奖阶段

1.评奖规则:选手分数由台下评委评分决定。

2.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共3名。优胜奖4名。最佳表现2名。最佳口才奖2名。

3.颁奖现场进行。

九、活动经费预算

序号

项目

数量

单价(元)

总价(元)

1

小海报制作

19

10

190

2

海报

1

600

600

3

传单

1000

0.08

80

4

报名表

500

0.08

40

5

评分表

100

0.08

8

6

场地

1

100

100

7

场地布置

150

8

嘉宾招待

200

9

奖品

合计:1388

奖品预计由外联产生:一等奖:500元等值奖品

二等奖:300元等值奖品

三等奖:200元等值奖品

※部分经费由赞助获得

十、备注

评分标准:

笔试满分100分

1、初试满分100分:

自我介绍:15分 结构化面试:25分

情景模拟:35分 加分环节:10分 简历:15分

2、复试满分11分:

竞职演说:3分 实力作证:3分

综合能力: 2分 仪容仪表:1分 简历:2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