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旧_讲座信息

数统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有限块体法在断裂力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姓名:文丕华

报告人所在单位:伦敦大学女皇玛丽学院工程材料系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4月10号星期一上午9:30

报告地点: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文丕华,教授(Reader),伦敦大学女皇玛丽学院工程材料系。1985获中南大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南大学讲师,教授。从事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三十多年,参与和主持过八余项英国自然科学基金和空客公司赞助的科研课题。1993年从师于被誉为断裂力学之父的D.P.Rooke教授和M.H.Aliabadi教授,1995年获Wessex工学院与普茨茅斯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加入空客公司,参与了三项重大研究项目。2004年加入伦敦大学至今,主持了加工变形的冷塑校正,切削加工刀具冷却系统数模和测试,残余应力的测试和加工变形的预测与切削优化等科研项目。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百七十余篇,专著两部。多种期刊编委和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Finite Integration Method for solving Stiff ProblemsStiff问题的有限积分法

报告人姓名:Benny Hon

报告人所在单位:香港城市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4月10号星期一上午10:30

报告地点: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Benny现为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山西省“百人计划”。韩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求解各种与时间有关问题的新的计算方法,在径向基函数(RBFs)和对偶互逆方法(DRM)的基础上,结合基本解方法(MFS)和拟Monte-Carlo(QMC),成功发展了无需区域和边界离散的真正的无网格方法--核逼近方法(kernel- based approximation),证明了该方法具有超收敛性,且不依赖传统的网格。这一方法将传统的依赖于网格的方法,如有限差分,有限元,边界元和有限体积等,提高到一个新的计算领域。这些研究成果对数学家、工程师和科学工作者都有重要帮助,现已广泛被其他学者研究用来求解各种适定和不适定问题。Benny现为Journal of Inverse Problems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副主编,且担任Int. J. Comput. Methods;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s;Building Research J.;CMES;Int. J. Comput. Meth .in Engenering Sci. & Mech.;Int. J. Nonlinear Sci. & Numer. Simulation;Int. J. Comp.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Int. J. Appl. Sci.& Comput 等学术期刊的编委和J.Adv. Comput. Math.和Engineering Anal. With Boundary Elements学术期刊的特刊编委。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