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旧_讲座信息

汽机学院:匠心学堂|文艺复兴时代的思想与艺术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年12月11日(周二)19:00—21:00

地点:金盆岭2教201

主讲人:张海燕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张海燕,浙江大学文学博士,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现任文法学院中文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台湾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学院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及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近年来发表以“牟宗三学术思想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论文多篇,论文层次分明,内容丰富,论证扎实,多次被借鉴引用。研究领域:文艺学基础理论;新儒家哲学、美学思想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欧洲文艺复兴为什么发生在意大利?“人文主义”之“名”与“实”该如何理解?达•芬奇的绘画作品为何成为了永恒的经典?莎士比亚的戏剧该如何欣赏?讲座以文艺复兴时代的思想与艺术为主线,展现这一时代的艺术发展历程和人文精神内核,带您领略纯粹的艺术之美。

 

推荐书目:

[1][英]莎士比亚著,朱生豪译.莎士比亚全集(第1-10册)[M].长春:时代文艺出版社,2017.3.

[2]蒋孔阳,朱立元.西方美学通史(第一至七卷)[M].上海:上海文艺出版社,1999.1.

[3]伍蠡甫,胡经之.西方文艺理论名著选编[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