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联合会 > 正文

学生联合会

“蓝马甲”校园沉浸式反诈防骗互动展落地长沙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924日至25日,“蓝马甲”校园沉浸式反诈防骗互动展落地长沙理工大学,本次活动由国家反诈中心指导,长沙理工大学保卫处、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安全社协办。

在学校图书馆东侧广场上,学生们排队体验近百坪的立方展示区。展示区由温馨365宿舍、悠着点银行、蓝色天空网吧、大明白图书馆等9个日常学生场景组成,同学们通过抽选剧本,进行角色扮演的方式,体验名为《诱人奶酪》《以爱为名》等多种主题的“剧本杀”。工作人员扮演角色(NPC)负责引导,让学生们逐步破解多个诈骗“套路”,从而增强自身的反诈意识。活动过程中,还有部分同学现场接受采访,通过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诈骗经历,警示同学们提高警惕。

本次蓝马甲校园沉浸式反诈防骗互动展活动,向广大学生传递了安全理念,普及了反诈防骗知识,为共同构建文明平安校园贡献了力量。


(文/程竞萱 /程竞萱 胡祥林 /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