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科技志愿+”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7:59 来源:

11月20日下午3点,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科技志愿+”分享会在云塘校区科技报告厅举行,近三百名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在“挑战杯”“互联网+”“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开展分享。樊明焱同学介绍了她从萌生简单想法到系统完成项目的比赛之旅,厚积薄发是她成功的奥义。张洁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搜集赛事信息、组建团队和高效挖掘项目的经历。汪磊同学则讲述了在自己科技竞赛中做到埋头钻研,和队友们通力合作,最终获得水利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的故事。刘晓茹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她与团队共同修复红色电影《雷锋》的独特的寒假生活。盘宣婷同学讲述了自己运用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完成各类竞赛活动的过程。周义杰、毛通同学分享了他们为乡村振兴做出的努力。

分享者们围绕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项目,平时如何积累、如何选题、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利用学校和社会的资源、项目设计思路、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也向同学们展现了他们响应时代号召、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的大局观,关爱社会发展的青年担当以及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情怀。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分享者们耐心回答,一问一答中,同学们都收获了宝贵经验与重要启发。

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学生对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项目创建的热情。校团委将结合学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部署与要求,不断拓展学生的实践平台,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将扎实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中,进一步推动我校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刘菲 王微 /黄梓迅 审核/王学成)

 


::文档附件::

旧_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