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青春 > 正文

关于开展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30日 15:46 来源: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服务思想品德好、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培养,经研究决定举行我校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分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公益创业三类竞赛。

创业计划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2014年及以后毕业),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要求创业项目已投入实际运营3个月以上。

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比赛流程

1、学院初赛。各学院团委、学生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初赛在初赛基础上推荐项目参加学校复赛,复赛推荐项目数为学生总数2000人以上的学院不超过8项、1000-2000人的学院不超过6项、1000人一下的学院不超过4。请326下班前推选项目申报表、申报书纸质档一式3份报送至二办A501,并将电子版发送至csusttw_cxcyb163.com项目申报书格式不作统一要求,各项目可根据项目特点和专业特色撰写,在申报书中需隐去学院、指导老师、作者信息。

复赛项目均由学院选拔产生,不接受学生个人参赛及其他组织推荐项目。

鼓励学生跨学院协同创新,但需明确项目主要成员排序,一般应参加排第一的学生所在学院的初赛。

2、学校复赛。校团委组织评委对学院推荐项目进行盲评,选拔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3、学校决赛。

决赛分为现场展示、会议答辩两个环节。

决赛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各项目根据要求进行布展并解说,参观展览的学生匿名对项目进行自由投票,赛事评委现场考察项目并随机提问。

会议答辩根据项目内容分组进行,每个项目由主要负责人进行项目展示说明,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综合项目文本情况、答辩情况评分。

综合评委打分情况、学生投票情况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并在此基础上选拔项目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三、工作要求

1、要充分认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平台来打造,作为学校育人总格局的一个组成部分来看待,作为学校百强建设进程中的一个步骤来推动

2、要在继承以往创业竞赛有效经验、借鉴其他学院有效做法的基础上,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实际,加强指导,提高作品质量。

3、要注重与以往、同类大学生创业竞赛的衔接,持续发力,打造优秀精品项目。

4、要注重协调各方资源,充分调动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赛的积极性,想方设法联合社会有关方面为参赛作品提供资金、资源、智力等方面支持,努力推动参赛项目的成果转化。

5、要广泛动员,认真选拔,既要保证参赛项目质量,也要着力扩大比赛的参与面、受益面、影响力。

   

附件1:“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赛评审要点

附件2:“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赛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

                             201839

::文档附件::

旧_创新创业